盆栽金银花种植技术与管理(金银花种植条件要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银花一般是地栽养殖,常见作为盆景普通或盆栽养护的,由于它的主干可形成粗壮的木质化老桩,除了栽植幼苗,通常会移栽金银花老桩养出盆景,栽植幼苗和老桩对花盆的要求有区别。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金银花用花盆栽植的方法,以及适合使用什么样的花盆。

金银花怎么盆栽,要用多大的盆

一、花盆栽植金银花方法

1.准备土壤

金银花对土壤的适应性好,耐贫瘠土壤,又耐干旱和水涝,对土壤的要求不多,但是盆栽金银花应该选择透气肥沃的沙质土壤。

2.准备植株

如果花盆栽植的是小苗,应该选择长势旺盛的小苗,还可以挖来金银花老桩进行移植。

3.上盆栽植

栽植前,要先在盆中填入大部分土壤,在土中挖出适当深度的坑,然后放入小苗或老桩,再填入剩下的土壤,并压紧表面土壤。金银花老桩栽到花盆里,可以采取深栽或浅栽两种方式。

金银花怎么盆栽,要用多大的盆

4.上盆后的管理

栽植上盆后要浇透定根水,小苗可以放到有散射光的背阴处进行养护,通常缓苗大概7天的时间,之后就能正常养护。栽植后的金银花老桩可以露天养护,但是不能接受直射光,暴雨时还要遮雨避风,冬季要适当进行保温。

二、花盆大小

如果是小苗可以用稍小的花盆,盆口要比植株冠幅小。金银花成株的根系发达,如果是金银花老桩,可以用较大的盆,其后还要根据植株的生长情况换更大的盆。

金银花怎么盆栽,要用多大的盆

三、选盆注意事项

金银花的花盆要求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给金银花挑选花盆还应考虑植株大小、栽种目的进行选盆,一般是用于养出盆景,这时可以先依照个人偏好来决定目标造型后,再挑选合适的花盆,如悬崖式的金银花盆景,可以用高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