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睡多久(一岁三个月宝宝正常睡眠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家宝贝一岁五个月啦。小名黄大宝(外号:黄肉肉、黄臭臭、悠悠)。新手妈妈只有一边学习一边养崽。

今天是睡眠篇。

准备:温度20℃~25℃;相对湿度在60%~70%;空气新鲜;安静。换上干爽纸尿裤,穿上睡袋。跟父母同屋不同床。

睡姿:仰卧最优。已经学会自如翻身的,可以顺其自然。孩子满床打滚睡觉大多数是正常的。如宝宝多次翻身不放心可考虑:穿的过多出汗、床过硬、室温不合适、被子过厚、过重、不暖、寄生虫(此时甚至会哭闹,可尝试检查宝宝肛门或留意日常大便是否有虫子,然后就医)等。如果夜间不停翻身,却熟睡不醒,可不处理。宝宝辗转不安哭闹可考虑晚饭是否吃的不合适。

睡眠时长:

1岁以后:白天1-2次小睡;1岁半以后:白天1次小睡,一般在下午,晚上可以连睡10小时;白天小睡的时间不超过4h,1-2岁睡眠时长:11-14h/天。

每个宝宝都是独特的。如不能完全满足也无须着急。满足下面这三个条件,即白天活动时精力充沛、不觉疲劳、情绪佳;食欲好,吃饭津津有味;在正常的饮食情况下,体重按年龄增加,就说明孩子睡眠充足。

注意:宝宝夜间睡觉关灯,怕黑的话用夜灯,等睡着再关上。 宝宝睡觉时,屋里不要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