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一次多久(大姨妈一次开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常会有女性朋友认为月经的周期是一个月,但其实这种说法是比较模糊的,准确来说应该是28天,围绕时间点前后会有一些差异,有些女性可能21天就来一次月经,也有的人35天才来一次, 大概上下浮动一星期时间。其实月经周期在21天到35天这个范围之内的,都属于正常情况。

不能超过35天?月经周期多久才算正常?

那究竟是什么导致了我们的月经周期差距这么大的呢?首先我们要知道月经是我们身体内部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不同的体质会导致脱落速度的差异。如果一位女性,她的子宫内膜增厚速度比较快,那么脱落一次之后很快又会长全,迎来第二次脱落,月经周期也就会变短。反之,那么她的月经周期相应的也会长一点。

不能超过35天?月经周期多久才算正常?

相对于我们的月经周期长短,我们更应该的是月经周期的稳定性。有的人可能不能理解这二者之间的区别。举个例子,如果我们的月经周期一直都是21天,或者始终保持35天,那么我们的月经问题不大。可是如果这个月是21天,下个月是35天,那这就是稳定性的问题,我们就需要注意了。

不能超过35天?月经周期多久才算正常?

月经有可能推迟,自然也有可能提前。月经周期缩短可能也是受到了我们一些生活方式的影响。比如环境突然变换的影响,精神压力过高,亦或是改变了饮食结构、吃了含有太多激素的食物,都有可能影响月经来潮的稳定性。因此,偶尔的周期不准也很正常,不用太过于担心,持续保持观察,如果有异常应立刻征求专业人士建议。

不能超过35天?月经周期多久才算正常?

如果想精准记录并掌控自己的经期规律,了解更多经期有关的科普专业知识,在这里笔者推荐大家一款姨妈管理神器——美柚APP,它不但能精准记录姨妈测算周期,还能通过数据分析给出健康建议,更有专业人士在线为你解读各种疑惑,可以说是女性朋友的经期闺蜜,从少女到孕妈多模式随意切换,一定要试试看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