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痛多久(顺产是几级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孩子几乎是每一个女人必经的一个关口,而生孩子又可以分为两种分娩方式,一种是顺产,也就是自然分娩,孩子会自然通过妈妈的产道出生。顺产的疼痛,是一种难以被量化和被描述的感受。每个人的疼痛阀值不同,因此对顺产的疼痛所带来的感受也不一样。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的住吗?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得住吗?

顺产的疼其实是可以承受的,要不然我们也不会繁衍到现在的十几亿人口。虽然目前还没有科学根据可以说明分娩中的疼痛对分娩有什么作用,但任何事情的存在都是有一定的合理性,觉得“分娩中的疼痛对分娩是有帮助的,也是身体所能承受的”。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吗?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得住吗?

顺产的疼痛在医学上是最高级别的疼痛。一般在顺产的过程中最疼的就是分娩痛,也就是宫口完全打开之后,产妇在产床上分娩宝宝时的疼痛。这时候因为要借助产力把宝宝分娩出来,所以子宫收缩的时候是非常厉害的,不过,相信很多产妇这时候的注意力都会在生宝宝上,甚至可能已经疼得麻木了。

然后就是阵痛,也就是开骨缝时的疼痛,这时候的子宫颈口会从一厘米扩张到10cm,方便胎儿从这条通道出来。这时候也是很痛的,有些产妇感觉自己的内脏就像毛巾一样拧起来,或者抽筋。

还有一个就是缝合的疼痛,90%的产妇都需要侧切,侧切之后有少部分产妇不用缝合,但大部分都需要缝合,这里需要缝合三层,而且很多产妇是不打麻药的,甚至有些产妇说,其他疼痛都可以忍受,缝合才是最痛的,真的受不了。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得住吗?

顺产分3个产程,第一产程时间最长,也疼得最凶。顺产第一产程是宫颈扩张到10厘米,其中宫开7~8cm时是最痛的。这个阶段宫缩或阵痛越来越紧密,初产妇第一产程可能需要8~10小时,经产妇一般需要6个小时左右。

第二产程是宝宝分娩的过程,这个阶段一般不超过2小时,如果超过2小时要打催产针或者辅助助产措施。这个阶段的疼痛相比第一产程要弱一些,但是要预防会阴撕裂。所以不要盲目用力,要听从医生和助产士的指挥。

第三产程时间最短,一般宝宝出来后5~15分钟胎盘就会分娩出来的,这个阶段已经被前面的产痛疼麻木了,甚至有些妈妈在医生缝合会阴伤口时都没有啥感觉。换句话说,也就是“身体是能够承受得了分娩时疼痛的”,这就表示子宫和肠道都有在履行自己的责任,有在充分地扩张,帮助胎儿顺利娩出。如果身体不能承受分娩时的疼痛,说明肌肉没有正确的发挥应有的作用,或者是聪明的身体在提示产妇的身体出现了某些异常情况。

顺产有多疼,一般人能承受得住吗?

顺产虽然这么痛,但是妈妈们真的很伟大,都坚持下来了。不过现在有无痛分娩了,可以减少很多疼痛,这对于产妇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福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