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多久会掉(纹身后几天可以恢复正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纹身为什么可以长久不消退,科学为你揭秘背后真相!

纹身是一种持续千年的艺术形式,它从未消退。也许你没有纹身,不过你的朋友们或者你最喜欢的咖啡师身上可能有,现在,我们来说说墨水。所以当你想在身上永久的纹些什么的时候,要好好想想,就像我们在你脑子里纹上些知识一样。

纹身为什么可以长久不消退,科学为你揭秘背后真相!

几千年前,嬉皮士们纹身的那个年代,许多不同的材料都被当作墨水来使用。不同的颜色由不同的天然物质碾磨而来,诸如,铜,灰,石墨,树皮还有菘蓝。现在我们的墨水已经发展成熟,有趣的是,文身师们仍然有太多不同中的颜料可以使用,以至于如果你在不同的两个地方做了两个不同的纹身,很可能你右臂上用的墨水与左臂上的成分完全不同。

不管那墨水的原料是什么,配方都是简单粗暴的。固态颜料产生的颜色会悬浮于液态载体中,而液态载体可以来自以下任何一种或多种化合物。水,金缕梅,甘油,丙烯,还有从乙醇,伏特加,甚至漱口水中提取出的酒精。颜料的成分也是多种多样,这里有一些不同样式的黑色,棕色,红色,绿色,蓝色,紫罗兰还有白色。那为啥纹身可以保持那么久勒?

众所周知,皮肤细胞的寿命为两到三周,但纹身却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如果你觉得文在内唇上的纹身最多保持6个月,哇哦,想多了。相信我,它永远不会消褪的。为了解释这一点,我们来看看雷切尔.费尔特曼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科学演讲。顺便一提,她也是纹身大众中的一员。

纹身为什么可以长久不消退,科学为你揭秘背后真相!

“纹身时,内含墨水的纹身针正以每分钟50到3000次的频率刺穿我们的皮肤,它们穿透表皮刺入真皮,在真皮上留下小孔。而毛细血管的运作使得墨水在真皮上留下图案,在我们的免疫系统试图拯救我们遭受的所有伤口时,纹身就永久地保存了下来。基本上每当纹身针戳出了一个洞,巨噬细胞就会想办法堵上那个创口,因为墨水算是外来入侵者,巨噬细胞会依靠吞噬来清楚它,但是不等巨噬细胞吃饱墨水,它们就陷在了真皮的凝胶骨架里。于是它们就长久地呆在那里了,这也就是纹身可以长久保持的原因。”

整个过程被描述的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痛呢!当你纹了个新的纹身,墨水会同时被保留在于表皮层和真皮层。不过等皮肤愈合后,受伤的表皮细胞脱落,取而代之的是不含墨水的新细胞,这就是为什么在皮肤愈合之前,你的纹身看起来更生动。你的表皮会在两到四周内恢复,随着时间的推移,纹身会渐渐消褪,色素粒子会逐渐被身体的免疫系统瓦解,由巨噬细胞带走并销毁。但通常而言,这些墨水会陪伴你一生,就是这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