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保险”乐为中国培养国际化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岁的游竹音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保险专业完成了两年的学业。在得到毕业证书的同时,她还获得了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和德国商会颁发的IHK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她将成为中德合资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游竹音是VITAL—安联大众职业培训项目的首批20位学员之一。这个项目由世界知名保险企业德国安联集团出资,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学制为两年。培训采用在国外职业教育中非常流行的“双元制”模式,学员们一半时间在校学习,另一半时间则在安联大众进行轮岗培训。

  安联大众总经理冯康君博士表示,首批VIATL学员毕业后,安联大众还将继续与中国的高校合作开展职业培训,为企业储备专业、稳固、合格的保险人才。

  近年来,随着中国保险市场逐步开放,一大批世界知名的保险集团相继进入中国。它们在开拓市场业务的同时,积极与国内的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帮助中国培养保险业人才。   安联集团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为中国各保险公司培训业务骨干。此后安联还出资设立了“安联科研奖学金”,并在同济大学中德学院成立了安联保险教研室。

  1994年,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保险公司——美国友邦保险公司与复旦大学合作建立了“友邦—复旦精算中心”,开设精算培训班,按照北美精算学会考试体系培养本地精算人才。同时,这家公司还资助学院参加北美精算学会的考试。这个精算中心开办8年来,已有近百位学员通过了北美精算学会第一阶段的考试,部分学员还获得了学会设置的奖项。其中,任职于友邦上海分公司的薄卫民在通过三个阶段的全部考试后,获得北美精算学会正式会员的资格,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国际认可的精算人才。

  在外资保险的热心支持下,中国涌现出大批国际化保险人才,成为中外资保险公司的业务和管理骨干。此间保险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保险人才的国际化,为陆续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保险集团实现“人才本土化”提供了条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