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房多久交房(现房啥时候能交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毛坯房和现房,是从不同角度描述房子的2种叫法,也就是说,毛坯房可以属于现房,也可以不属于现房。

购房者收房的时候,房子从呈现方式即“是否被开发商统一装修过”,可以分为毛坯房和装修房。根据装修的程度,装修房又分为精装房和简装房,目前市场上的装修房以精装房为主。

而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房子从权属和交房时间等因素,又可以分为期房和现房。

期房与现房的区别:

  1. 房屋属性:期房是开发商已经拿到了房子的大产证,而期房则没有。
  2. 购房合同:期房签的是《商品房预售合同》,现房签的是《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
  3. 交房时间:现房可以即买即交房;而期房一般都要等1-2年后才能交房。
  4. 购买时是否能看房:现房是真实存在的,购买的时候购房者可以亲自看房。而期房则只能看沙盘和样板间。

毛坯房与装修房的区别。

  1. 价格:一般来说,同地段的装修房的价格要比毛坯房高,因为价格中包含了装修费。
  2. 装修风格:每个装修房楼盘的每家每户装修风格都比较统一,而毛坯房业主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装修。
  3. 装修质量把控:毛坯房的装修质量业主可以把控,而装修房是开发商统一装修,无法监督具体用材以及施工过程,质量无法把控。
  4. 入住时间:毛坯房交房后,各家的装修时间都不一样,有可能这家装完了但另外一家刚开始装,会影响先入住业主的正常休息。而装修房交房后,可以统一交房入住,不用担心装修噪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