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晒太阳多久(布偶猫晒太阳晒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篇文章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下来,希望给正在经历猫藓或者新手养猫的朋友提供一些可行的建议。

接下来采用问答的形式来说明,这样大家能更清晰地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Q1:猫藓初期的表现?

A1:猫身上有硬疙瘩,并且此处的毛发一拽就掉,毛发脱落后的皮肤非常光滑,用伍德氏灯照射时显现莹绿色。

铲屎官一定要知道的“猫藓治疗心得”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Q2:得了猫藓该做什么?

A2:先隔离,尤其是多猫家庭,否则很容易传染;

然后带去医院检查,确定长猫藓的部位之后,根据医生指导用药。

家里卫生勤打扫,之后喷上宠物消毒剂(我用的杜邦卫可)。

Q3:有什么好用的猫藓药吗?

A3:网上推荐什么的都有,这里我只能根据我家猫对抗猫藓的经验来分享几种比较有用的。

舒肤喷剂,局部猫藓比较管用,对我家3只幼猫都有比较不错的效果(2只都是用这个好的),不过,我从网上淘了几瓶,用下来之后发现没有医院给开的好用。

维克康泰乐洗剂,这个是药浴用的,适合全身性的猫藓,我家有只大猫用了之后是有效果的。

金达克宁,这个也是给大猫用的,也有用,不过挺慢的。

铲屎官一定要知道的“猫藓治疗心得”

图片有可能显示不出来,哭......

Q4:需要给猫晒太阳和补充营养吗?

A4:晒太阳是一定要的,紫外线对真菌也有灭杀效果,每天让猫晒30分钟太阳,真的好得快。

营养补充的话,我用的羊奶粉和营养膏,猫猫大一些,有条件可以自己煮鸡胸肉给猫吃,也可以喂一些主食罐头。

长猫藓和猫咪抵抗力弱有关系,补充营养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不绝对。

维生素B也可以拌在猫粮里吃,几块钱一瓶的就可以。

铲屎官一定要知道的“猫藓治疗心得”

Q5:伍德氏灯一定要买吗?

A5:不一定啊,如果家里医院近,而且猫藓就只有固定的几块,可以遵医嘱用药,然后隔几天去照照看。

我家第一只猫就没用到,大约15天就好了。

多猫家庭,猫咪猫藓严重的,可以备一个。

Q6:猫藓真的传染人么?万一传染了怎么办?

A6:这个不必担心,我也很荣幸地中招了,擦了一周达克宁就好了。

人得猫藓的初期是一个小红疙瘩,和蚊子叮咬的似的,过几天之后中间会变得扁平、发黄,周围是一圈红肿。

图片上传不了,大家可以去搜搜看~

Q7:猫藓多久才能好?

A7:时间真的不好说,每只猫咪的体质不一样,用的药不一样,恢复时间也差很多。

一般来说,15-20天能好;

如果隔离做不好,擦药、药浴做得不好,可能需要1-2个月。

【提醒】:猫藓治疗真的特别需要耐心,朋友们千万千万不要放弃,如果觉得烦躁或者没信心,都可以给小编留言,给你解答更多的问题,帮猫猫尽快度过这个时期。

小编的话:

幼猫比成猫更易得猫藓,尤其是刚刚接回家的小猫。

新养猫的朋友一定要多摸一摸猫咪,检查它身体上有没有第一条中说的情况,记住,猫藓越早治疗好得越快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