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美女主持们离开央视后的去向一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继许戈辉、杨澜、曹颖、赵琳等名主持人在事业巅峰期选择淡出央视之后,著名节目主持人文清日前又悄然在央视办理了离职手续。记者昨天获悉,文清已将人事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日前,她还悄然加盟了《十月怀胎》剧组,此举显然有悖于央视有关“主持人不得随便接拍影视剧”的规定,不过,这也间接证明文清淡出央视。

  人事关系已不在央视

  从央视生活频道调到中国电视剧制作公司,表面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是央视下属单位,似乎只是内部调动,但两者的人事关系却不是一回事。转到电视剧制作中心后,文清将把主要精力侧重于演艺事业。据悉,文清已经接拍了由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的电视剧《十月怀胎》,她的荧屏处女形象是一个从国外深造回来的画家,让女一号牛莉羡慕的现代派女人,牛莉在剧中常称文清是“在事业和家庭间都处理得相当好的女人”。可是牛莉在文清的婚礼上才发现,画家文清的老公是个盲人。

  主持春晚有点悬

  为了维护主持人的良好形象,央视对台里的主持人的外出演出有严格的限制,赵琳、曹颖就因为违反了这一规定,擅自接拍电视剧,不得不在主持事业处于高峰的时候,忍痛离开央视。在央视担任主持工作多年的倪萍也已经将关系转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全身心拍摄影视剧。

  记者昨天采访到央视的一位知情人士,据介绍,文清暂时还会继续主持工作,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动。不过,未来央视《生活》栏目的主持人如何安排,以及文清是否主持明年春节晚会,现在都不能确定。

  离开不是一时冲动

  其实,文清办理离职手续,央视内部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消息流传了。而文清想转行拍电视剧,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生活》频道的一位人士透露,文清对未来个人事业有明确的规划,很久以前,她就有意将精力转移到影视创作上来,只是一直顾虑到央视的纪律,“她已经很守纪律了,她的个人爱好应当被尊重”。

  正式进军电视圈

  记者昨天几度试图联系文清,其手机都被转移至小秘书。而当记者联系上《十月怀胎》的制片人高总后,他对文清淡出央视的消息不置可否,但他确认文清早在一个月前就看过《十月怀胎》的剧本。“她在央视去留的问题,我们不知道,一个月前我们就有接触,当时文清就表示,愿意在这部表现女人为爱付出的电视剧中出演一个角色,这也是她正式进军影视圈的信号。”快报记者曹锋

  「文清简历」

  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文清直接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主持过《生活》、《开心辞典》、《“3.15”晚会》、《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九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中央电视台重要节目。客串过《综艺大观》、《欢聚一堂》等多个综艺娱乐节目的主持。现主持《音画时尚》栏目。

  文清主持的栏目多次荣获政府大奖。曾以全国观众最多投票数荣获全国最受欢迎的电视经济节目主持人称号;获政府“金话筒”奖银奖;获全国百佳电视节目主持人称号;获“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

  「链接」

  央视主持人辞职去向一览

  杨澜:跳槽还当主持

  曾经是央视《正大综艺》的当红主持人,但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却在选择跳槽去了凤凰卫视,这让央视上下都非常震惊。1999年9月,杨澜再度辞去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

  周涛:借调奥组委

  主持《综艺大观》出名的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前段时间离开主持人岗位,借调到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工作,当官了。周涛本人将这次变动归纳为她的奥运情结。

  雅雯:开拉面馆

  前段时间,央视《生活》栏目主持人雅雯递交了辞呈,加盟餐饮行业。目前她已经正式掌舵一家拉面公司,准备率领该品牌拉面冲出低谷,重新占领市场。

  曹颖、赵琳:演戏

  曹颖曾是央视《综艺大观》的主持人,不过,由于当年她属临时人员,所以主持节目出名后,曹颖并没有忌讳央视的相关条例,频频在电视上露面,不仅拍电影、电视剧、广告,还客串主持央视许多重大文艺晚会,一下子成了央视出镜率最高的女主持人。央视高层给曹颖很长的考虑时间,最后她自己作出了选择,离开央视,2002年正式进入演艺圈。

  做了6年的央视主持,主持《生活》节目的赵琳,凭借平和舒缓的主持风格渐入人心,但因为赵宝刚导演的一声招呼,2004年她竟毅然放弃央视,投奔赵宝刚的《别了,温哥华》剧组,改行做起了演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