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手术多久恢复正常(胆囊切除手术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胆结石##胆结石手术#

一些年轻的胆结石患者,在做完胆结石手术后,都会问到同一个问题:“医生,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有些患者在手术后想要更快地恢复到工作当中,另一些人,则是想要尽快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在医生看来,患者是否能够出院,能不能能够立刻开始工作,远远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和体制,做出针对性的方案,以达到术后的最好效果。

胆结石开刀住院的时间,包括术前检查和术后恢复的时间,通常不会超过1周。手术前的等待时间,包括手术前抽血化验、影像学检查等,一般要根据手术的医院决定,通常在1-2天就会出结果。另外,住院时间还与手术方式、个人体质差异、以及有无并发症等有关。

1、手术方式:微创腹腔镜胆囊切除,住院时间一般在2-3天,很多医院已经开展日间手术,一般术后观察6小时左右就可以出院。开腹胆囊切除手术切口较长,术后恢复时间也会相应更久,可能需要4-5天才能出院;

胆结石手术后的我想尽快恢复工作,但医生却迟迟不让,该怎么办?

2、体质差异:体质好的患者恢复较快,住院时间通常在2-5天不等。体质不佳、年龄大、基础疾病多、营养不良的患者,恢复时间比较久,住院时间也会延长;

3、有无并发症:术后恢复顺利,无任何不适者,可尽早出院。但如果出现消化不良、腹痛、腹胀、发热等症状时,需要对症治疗,住院时间也会延长。如果术后发生出血、感染、胆瘘、胆管损伤等并发症,住院时间会更久,具体也要根据对并发症的处理情况而定,部分患者甚至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

胆结石手术后多久可以干活?

胆结石手术后一般两周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干活,但具体每个人情况有差异,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

1、手术的方式:是做腹腔镜的胆囊切除,还是做开腹的胆囊切除。如果是做腹腔镜的切口小、损伤少、恢复快,一般术后2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从事一些轻体力的活动;如果是开腹的手术切除,一般建议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再从事一些轻体力的活动,因为开腹的手术切口较长,因此恢复的时间也会更久;

胆结石手术后的我想尽快恢复工作,但医生却迟迟不让,该怎么办?

2、并发症:如果恢复顺利,没有相关的并发症,按照以上相应的时间,进行轻体力的工作,若出现相关的并发症,并且术后恢复不良,具体要根据处理的情况而定;

3、个体的体质,每个人的体质情况都有很大的差异,体质好的腹腔切口恢复快,体质较弱的,并且术后会有相关的不适的并发症,如切口仍有些许疼痛,或者消化功能不良,出现腹泻、腹胀不适症状,针对这类的情况,干活的时间就要相应的延长一些;

4、干活的劳累度:一般轻体力的活动,可以在两周到一个月左右实施,但如果是中重体力的活动,建议要根据个体的差异、个体的恢复情况、个体的体质综合判断,在2-3个月以后再进行一些中重体力活动,具体要根据自身的耐受程度而定,不建议一开始就直接进行中重体力活动,可以根据自身耐受的情况,逐渐的尝试重体力的工作。

胆结石手术后的我想尽快恢复工作,但医生却迟迟不让,该怎么办?

胆囊结石在术后也要注意合理饮食、避免暴饮暴食、油腻食物、避免熬夜、多喝温开水,定期复查。建议适当运动,保持体重在健康的范围内。如果术后伴有严重的并发症,应及时治疗。

创作不易,动动您的小手指,点赞、评论、转发,您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更多优质内容敬请@肝胆外科孟泽武医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