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镜起雾怎么办(游泳后眼睛看东西有白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冬天由于室内外的温差,近视患者在出入各种场合的时候,常常第一秒迎接他们的都是眼镜上泛起的白雾。更别说在现在出门必带口罩的大环境里面了,几乎就是一呼气眼前就白雾飘飘了。

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眼镜起雾的问题?

那么面对这个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才最有效呢?

眼镜之所以会起雾,主要是因为冷热温差下,相对干燥和冷的镜片碰到相对热和水分较多的空气时,会发生冷凝效应,在镜片表面结成细小晶状体,发生起雾现象。对此,我们只要降低雾珠的表面张力,使镜片上的雾珠聚合形成超薄的水膜即可解决。

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眼镜起雾的问题?

比如:

1.利用表面活性物

在镜片上涂上肥皂液、洗洁精等表面活性物质,再用眼镜布抹匀擦亮。持续时间可达2-3小时。

肥皂事先要将一端浸泡在水里,泡个几分钟让其稍微融化一下,出现半干半软的状态,就可以直接把泡过的肥皂涂抹在镜片的两面,涂抹好了之后把眼镜放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眼镜起雾的问题?

2.酒精

将酒精和水,按1:3比例稀释,然后擦在镜片上,过一段之后再用眼镜布轻轻擦几下,就可以达到不错的防雾效果。

3.甘油

在镜片两面均匀地涂抹一层甘油,等一小会儿,用软布擦亮。

1、2和3的方法尽量使用擦镜布来进行操作,均匀的、朝着一个方向将涂抹在眼镜片上我们先前配置好的溶液给擦干净。

4.防雾眼镜布

针对眼镜起雾的问题,市面上也已经有专用的防雾眼镜布出售。布上加了高效防雾剂,当用这块布擦拭眼镜时眼镜镜片上就会形成一个保护层,呼出来的气再上升到镜片的时候,它就不能直接接触到镜片上,而是被隔绝到保护层上,水蒸气会在这个保护层上快速均匀的散开。

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眼镜起雾的问题?

(整理资料不易,请勿在未取得联系的情况下擅自转载,谢谢阅读和合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