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怎么找(用什么软件找北极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球自转是以地球自转轴为中心的,我们在北半球,看天空就是沿着正北方向自转的,太阳和月亮是东升西落。同样,星星也是一样的东升西落。

星轨照片拍摄

这么一来,对着正北拍摄,用长时曝光星星就变成一个轨迹,就会出现上图这样的圆形轨迹。星轨制作原来这么简单,你也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星轨照片。下面,我以华为手机mate 20 pro为例,简单介绍一下。

第一步:选择相机里面的更多里的“流光快门”模式。

星轨照片拍摄

第二步,选择绚丽星轨模式。

星轨照片拍摄

第三步,根据肉眼观察,通过北斗七星确定北极星,或通过专业软件确认北极星位置,我用的是星图软件(北方天空小熊座勾陈一)

星轨照片拍摄

星轨照片拍摄

星轨照片拍摄

第四步,正式拍摄。利用三脚架手机支架等稳定手机,选择好合适方向,按照之前选择模式开始拍摄。因为星星运动速度极慢,一般拍摄时长为1小时以上,时间越长星轨越长。所以手机可连接充电宝以长时间供电。这张照片是我耗时五个小时拍摄的。用相机拍摄加上后期处理可以呈现彩色的星轨照片,如果您想学习可以我今后的作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