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增高身高(2岁之后怎么长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孩子两岁后补充什么可以长高和身体壮

首先人的身高百分之60~70受到遗传基因影响,剩下的百分之三十需要后天培养,当然也不包括基因突变或疾病因素,可能造成一些身高方便的影响。

遗传对孩子的身高有很大影响,但也不是决定性的,一些孩子的身高可能也与隔代遗传有关。饮食方面要保证营养均衡,而且搭配要合理,不偏食。

同时也不要让孩子过度进补,更不要给孩子吃增高药和保健品,那样反而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从而影响长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钙、磷的食物,促进生长发育。1、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有鱼,肉,虾,蛋,奶,豆制品等等。在孩子处于儿童期的时候,优质蛋白是重中之重的,尤其是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动物蛋白,牛奶或者是蛋等,这些都是促进生长发育的最佳滋养品了。2、钙和磷是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牛奶,虾皮,豆制品,骨头汤,海带,紫菜这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都是钙的很好来源。虽然单纯的补充钙是不能让孩子长高的,但是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钙的摄入一定是要足够的,否则会由于钙的不足呢,导致比较小的孩子得佝偻病。钙的不足还可以通过钙剂来补充。另外,要定期给孩子测量身高,如果每年发现孩子的身高增长小于五厘米的话,就要去找原因了。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测一下骨龄,通常要拍摄人左手手腕部的X光片。测骨龄的作用:(1)确定儿童的生物学年龄;(2)通过骨龄及早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潜力以及性成熟的趋势;(3)预测儿童的成年身高。

二,运动。

适量且合适的运动,对小孩的身体发育有促进作用。影响小孩身高的主要是四肢的骨骼,运动有利于钙、磷代谢,加速矿物质在骨内沉积,从而达到长高的目的。我们家小孩,现在每天坚持游泳1000米左右,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学到一项技能,两全其美啊。

四,睡眠。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高也有很大的影响。有科学研究表明:孩子熟睡的时候是清醒时候生长速度的3倍。这是因为睡着后,脑垂体能分泌更多的生长激素,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

创作不易,谢谢您的阅读,不妨点个支持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