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头发怎么回事(长期掉发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脱发##掉发##女性健康##加博士##头发#

加博士提倡“9分养1分治,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是保持好身体的前提”。

对于女人来说,如果秃头了颜值会下降一大半。为了拥有光滑柔顺的头发,一定要了解一下,导致女人掉发的原因,及时做好护发措施。

女人经常掉头发,有这五大原因,想要改善这样做

一、女人经常掉头发的原因是什么?

1、经常吃避孕药

避孕药是避孕用的,不能吃太多,如果长期服用这种药物,会出现副作用,比如,出现掉发的情况,因为避孕药含有大量的激素,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影响身体功能。

2、进入更年期

进入更年期之后,女人们就会慢慢出现绝经的情况,一旦绝经了,整个人就会老得很快。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衰退速度会不断加快。同时,身体的代谢能力也会下降,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掉发现象。

女人经常掉头发,有这五大原因,想要改善这样做

3、频繁烫染头发

频繁烫染头发的女人,很容易出现掉发问题,因为不管是烫发剂还是染发剂,都含有化学成分。这些成分接触到头皮之后,会伤害毛囊和毛鳞片,进而导致头发变粗糙。情况严重的时候,就会出现掉发问题。

4、压力太大

现代生活压力特别大,处处都是竞争,如果不努力的话,就会落后被甩得老远了。看着别人都在进步,日子越过越好,自己却处处不如人,压力就会油然而生。压力不仅仅是来自工作,还来自家庭。压力过大时间长了,会导致精神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旦内分泌失调了,就容易出现掉发问题。

女人经常掉头发,有这五大原因,想要改善这样做

5、饮食习惯差

平日里爱吃油腻类、辛辣类食物的女人们,非常容易脱发。因为这些食物多吃,容易影响皮脂分泌,很容易堵塞毛囊,影响头发生长,最终导致脱发问题。

二、改善掉发问题什么方法?

1、补充营养

平常掉发严重的人,需要想法子补充营养,因为头发没有足够的营养滋养,很容易变得干枯毛躁,非常容易断裂。同时摄入全面的营养,才能补充头发所需的养分,让头发茁壮成长,将毛囊疏通,进而改善掉发问题。

女人经常掉头发,有这五大原因,想要改善这样做

2、经常锻炼

身体免疫力差的人,很容易出现掉发问题,为了改善掉发问题,建议坚持锻炼。因为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而且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头皮和发根能够更快获得血液的滋养,才能够顺利生长。

3、合理洗头

平日里要合理洗头,不能洗太勤,但是也不能太长时间不洗,不然容易堆积污垢,堵塞毛孔。洗头的时候,要注意先用清水弄湿头发,再在发尾部位涂抹洗发水。之后轻轻揉搓,将泡沫抹在头顶的头发上,轻轻按揉几遍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女人经常掉头发,有这五大原因,想要改善这样做

4、认真梳头

梳头的时候要认真一些,尤其是油性头发,梳头时用力越小越好,千万不能太用力,否则会刺激油脂分泌,导致头发变得越来越油腻。

谢谢@中医女科加博士,每天分享女性健康养生知识,更多女性健康问题可以私我。(资料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