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怎么办老放屁(一到下午肚子就胀气放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不舒服,总是觉得胀气,放屁也多,试了各种办法,中药和西药都吃了,就是没效果,这是怎么回事呢?今天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胃肠道里面的气体,是从哪里来的?

●吞咽空气,常发生在进食、饮水或吸烟时。吞咽下的空气常通过打嗝返出。

●进食某些食物,例如豆类、西兰花、水果、小麦、土豆、玉米和面条。肠道细菌可消化这些食物的一部分并释放出气体。

肚子胀,放屁多,应该怎么办?

●难以消化某些食物,例如小麦或乳制品,食物难以消化之后,进入到大肠就会被肠道的细菌分解产气。

●某些疾病,例如小肠细菌过度生长、乳糜泻、消化吸收不良、肠道菌群失调、肠易激综合征等等。

为什么会有腹胀感?

我们的结肠内部有许多弯曲,其中有空气滞留时,患者可能感到痛性痉挛或锐痛。这种疼痛常见于腹中部和上部(两侧均可出现)。

肚子胀,放屁多,应该怎么办?

每天排出多少气体属于正常?

大多数人每日放屁14-23次。餐前和餐后打嗝也较常见。胃肠气体对部分人的困扰更大。

自己如何消除胃肠气体和腹胀感?

1、减少某些食物的摄入。

记录自己的饮食习惯,以便找出哪些食物导致了胃肠气体,因为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胃肠胀气的常见原因有:

?奶和乳制品

?豆类

?某些蔬菜,例如甘蓝、球芽甘蓝、芦笋、西兰花、土豆和玉米

?某些全谷类,如小麦

?大多数水果

?人工甜味剂

?苏打汽水和其他起泡饮料

?口香糖

2、使用含西甲硅油的药物

药店有售这些药物。西甲硅油可破坏肠道中的气泡,有助于缓解腹胀的症状。

  1. 使用Beano

Beano在国外是一种家喻户晓的产品,它中含有一种天然的食物酵素,它可以裂解许多食物中含有的复合多糖,使它们容易消化而不产生气体它有助于消化豆类和某些蔬菜。

如何同时有以下症状,应该去医院就诊:

腹泻;

原因不明体重减轻;

腹痛;

便血;

肚子胀,放屁多,应该怎么办?

食欲丧失;

原因不明发热;

呕吐。

可能要做哪些检查:

●检查大便样本有无血液、异常水平的脂肪和其他东西。

●血液检测,以判断身体是否难以消化麸质。面包、意面、调味品和其他食物中存在麸质。

●呼气试验,以判断身体是否难以消化乳制品,或判断肠道细菌是否过度生长。

●X线检查,以判断有无肠道问题。

●胃镜或者结肠镜检查

如何治疗胃肠气体和腹胀感?

改变饮食内容;

改变饮食方式,进食缓慢有助于减轻打嗝;

帮助消化乳制品的补充剂;

药店出售的药物;

医生开具的药物;

胃肠气体可以预防吗?

不摄入可导致胃肠气体的食物和饮料;

进食豆类和某些蔬菜时可服用Beano;

若有乳制品消化障碍,可使用助其消化的补充剂;

缓慢进食。

大部分情况来讲,腹胀和放屁多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注意饮食调节,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如果合并有腹泻、腹痛、便血、体重减轻等政治,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及早接受治疗。

好了,今天的话题我们就探讨到这里,我是肿瘤科一普志东,如果您想了解肿瘤相关的问题,点击左下方“了解更多”立即咨询医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