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怎么练丹田气(唱戏怎样练丹田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唱歌的时候气息不够用,是因为你不会运用气息,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测试。

在我们唱歌吸气的时候,如果双肩和胸部会微微的抬起来,腹部保持不动,那么就说明你现在唱歌的时候完全不会利用气息,这就是你唱歌不好听最主要的原因。

如果我们在吸气的时候,腹部会微微的鼓起来,肩膀和胸部都保持不动,气可以吸到腹部,也就是丹田处,那么恭喜大家,唱好歌曲的第一步你已经做好啦。

唱歌时气息不够用,教你如何睡前快速练气息

想要唱歌好听,我们在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姿势才行,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唱歌的时候弯腰驼背肯定是不行的。

正确的唱歌姿势是双眼正视前方,颈部不能过于紧张,腰板挺直,腹部微微的收起,身体保持直立,在唱歌时,将自己想象成一棵大树,双脚就像树根一样深深的扎在地上,树干屹立不倒,气息从泥土中从下向上扩散。

每次在练习气息的时候,我们就要保持住这种状态,那么就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来快速练习气息了。

1、模仿狗喘气

艺术来源于活,观察一下狗狗在剧烈运动以后或者是夏天时是如何吐着舌头快速喘气的,我们可以模仿一下,吸气的时候要用鼻子和嘴巴同时进去,同时要保持胸口的稳定,把自己的肚子想象成一个气球,在快速地吸气和呼气,练习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躺在床上了练习,这个时候吸气会更加的自然。

唱歌时气息不够用,教你如何睡前快速练气息

2、腹部重物法

依然是躺在床上,然后找几本比较沉的书压在腹部,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做弱延音、弹唇之类的练习。

3、以气带声数数

先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几秒钟,接下来慢慢的开始数数,从1开始慢慢的数,音量不要太高,就像是在说悄悄话一样,在数数的时候不要吸气,只需要将第一次吸进去的那口气慢慢的送出来即可,直到一口气用完为止。然后重新吸气继续练习。

在练习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一个环境比较安静的地方,旁边准备一杯温水,因为在练习过程中嗓子肯定会有些干燥,嗓子不舒服时,喝一些温水来温润一下嗓子即可。

唱歌时气息不够用,教你如何睡前快速练气息

喜欢唱歌的朋友可以点击文章下面(评论上方)的“了解更多”进行系统的学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