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麻疹怎么治疗(如何确定是不是荨麻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难耐怎么办?治疗分3步,一目了然

这是一个典型的慢性荨麻疹,一到晚上就发作的特别严重,有剧烈的瘙痒感,经常痒得睡不着觉,白天会好很多。

临床上我们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简单地分3步。

第一步,单用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片,每天一片。这些药可以在体内争夺组胺,能有效缓解皮肤过敏症状,但是抗组胺并不能抑制组胺的生成,还是会有暂时缓解但是反复发作的可能,我们可以持续两周,如果两周效果不好,我们就走第二步。

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难耐怎么办?治疗分3步,一目了然

第二步呢就是用两种抗组胺药,比如说用氯雷他定片 依巴斯汀,但是要提醒,这两种药的总量不能超过4片/天,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副作用,这两种药呢,我们再用两周,如果效果还是不好,那我们就进行第三步。

第三步就是用环孢素,或者打奥马珠单抗,用临床的实际治疗来看,一般会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荨麻疹反复发作,瘙痒难耐怎么办?治疗分3步,一目了然

最后要提醒各位荨麻疹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日常护理,少吃少接触一些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或物品,同时多加锻炼,提高机体及皮肤的抵抗能力。

我是皮肤科周医生,有任何皮肤问题,都可以向我提问,我会为大家解答。

#皮肤健康科普##皮肤##科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