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困难怎么办(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入睡困难怎么办(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要问家长们,自己家的孩子什么时候最可爱?很多家长肯定都会觉得宝宝睡着,不吵不闹的时候最可爱。要说孩子什么时候最让人心烦,也肯定是孩子一直哭闹不愿意睡觉的时候最让人心烦。

其实很多时候孩子哭闹不愿意睡觉,不是因为他们想和妈妈闹脾气,而是他们此时的内心是焦虑和恐慌的。所以如果孩子一直哭闹不睡觉,妈妈们要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觉得无人可以依靠。

睡前对宝宝轻轻的按摩是安抚孩子的一个好方法,妈妈们在孩子睡前可以多抚摸身上这三个地方,睡渣宝宝也能变睡神。

宝宝入睡困难别担心,睡前多摸摸3个部位,睡渣变睡神

1. 孩子胸部和背部

轻拍孩子的背部,是妈妈们哄娃入睡的一个好方法,宝妈可以用手轻轻顺着孩子的后背抚摸,稍微带一点力度。这样能够很好的放松孩子的肌肉,让他们的情绪更加平稳,从而快速入睡。

2. 孩子额头

家长可以横向轻轻抚摸孩子的额头,这种方法可以让孩子更好的平静下来,缓解孩子的紧张和不安的情绪。此外,出于条件反射,当家长抚摸额头时,宝宝也会闭上眼睛。不过家长也要注意,手法一定要轻,动作幅度也要小,不要引起孩子的不适。

3. 孩子手部

手部的神经元分布密集,所以对外界刺激也很敏感。家长把手捂热以后,可以轻轻按摩孩子的手掌心,用食指或大拇指在孩子的手掌心中轻轻打转即可。注意力度也要适中,太轻了孩子会觉得很痒,太用力了孩子也不容易进入睡眠。

要想宝宝安睡整晚,睡眠环境也很重要,父母可以这样做

1. 被子厚度合适

有的家长们担心孩子冻着,所以往往给孩子准备很厚的被子,其实宝宝的新陈代谢很快,太厚的被子会让他们闷得透过来气,容易让孩子出汗、蹬被子。

而且如果孩子的体温太高,反而不容易入睡,整晚的睡眠质量也不高。所以建议父母给孩子准备合适的被子,能起到有效的保暖作用,同时还不会太厚。

2. 枕头的选择

家长们要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枕头,枕头的高度和材质都有讲究。枕头的高度最好让孩子的身体可以保持较为平直的状态,还要注意选择柔软有弹性的枕头,这样才能让孩子保持整晚良好的睡眠。但要注意的是,0-3个月的宝宝是不需要枕头的,3个月以后再使用枕头。

上面这款婴儿枕就很适合1岁前的孩子使用,它可以帮助调节宝宝的睡姿,辅助头部定型。而且专为新生儿设计,让宝宝睡眠更安稳。

最关键的是,枕头采用无污染,不含有害物质的乳胶颗粒填充,增加了枕头的弹性,不易变形,同时蓬松透气,长期使用也不闷热。

3. 注意室内通风

家长们最好不要让孩子的卧室处于一个密闭的环境,孩子呼吸时吸入氧气产生二氧化碳,如果室内空气流通不畅,孩子睡眠时就会缺氧,第二天早晨醒来的时候会感觉没睡好,头昏脑胀的,一点力气和精神都没有。

写在最后:

宝宝的生长发育,离不开好的睡眠质量,孩子不会一直都是“睡渣”,多半是父母没有照顾周到。营造合适的睡眠环境,再运用上述介绍的按摩方法,相信孩子的睡眠质量一定能得到改善,家长们快去试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