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号笔怎么擦(记号笔写在瓷砖上怎么擦)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选购瓷砖也是一项技术活,弄不好选到质量差的瓷砖,毁了一家房子。那么瓷砖在选购的时候应该怎么鉴别质量好坏呢?下面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瓷砖的分类和鉴别方法。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一、瓷砖的分类

1、抛光砖

抛光砖是家庭装修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瓷砖,抛光砖表面经过打磨而变得光亮,是通体砖的一种。另外抛光砖也可以做出各种的仿石仿木效果,不过抛光砖在抛光的时候会留下凹凸的气孔,而正是由于这些气孔,会导致抛光砖会容易藏匿污垢,后期清洁变得更加麻烦。

在施工的时候,有的家庭会在抛光砖上面打上水蜡,以免沾上油污;也有的抛光砖出厂的时候加了一层防污层,这样的话就不用担心会脏了。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2、玻化砖

玻化砖,就是全瓷砖,玻化砖的表面比较光洁,但是不需要抛光,相比抛光砖来说,解决了容易脏的问题,而且玻化砖更加的耐磨。

在家庭装修中,玻化砖主要用于地面和墙面,墙面铺贴的时候最好采用瓷砖胶铺贴,不然可能会脱落。

3、马赛克

马赛克是一种体积比较小的瓷砖,马赛克通常用野特殊的装饰处理,装饰效果比较好看,也可以做成很多的图案,具有很好的点缀效果。马赛克又可以细分为陶瓷马赛克、玻璃马赛克等等,由于马赛克的砖块比较小,铺贴比较麻烦,瓷砖缝隙处理工作也比较大。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4、釉面砖

釉面砖表面有一层釉面,通常色彩比较丰富,图案比较好看,而且具有一定的防污能力。釉面砖也可以分为陶制釉面砖,和瓷质釉面砖。

陶制釉面砖吸水率较高;瓷质釉面砖吸水率一般比较低,适用的场景和处理方法也不同。

5、仿古砖

仿古砖的装饰效果也不错,很多家庭地面可能会用这种仿古砖。仿古砖有单色砖和花色砖,单色砖可以适用于大面积铺贴,花色砖可以用于局部点缀。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二、瓷砖质量的鉴别方法

1、首先要看证件和瓷砖上面的标识

我们在购买瓷砖的时候,先要检查一下瓷砖包装箱上面的一些厂名、厂址、规格、型号、数量等数据,然后还有一些出厂合格证等证件,看看是否有3c认证。

2、敲两下,听声音

通过敲击瓷砖的声音,就可以辨别瓷砖的质量好坏。敲击瓷砖之后,如果声音比较清脆,那么瓷砖瓷化程度较高,质量也就更好。如果声音比较沉闷,质量就比较差。

我们在敲击的时候用手指夹住瓷砖的一角,然后放松垂下,敲击瓷砖的中下部分,听取声音。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3、滴水测试

水滴滴在瓷砖的背面,看水散开的快慢,通过浸润的速度和水滴散开的速度,可以判断瓷砖的吸水率。

如果瓷砖的吸水率过大,后期贴到墙面上,可能就会吸收水泥砂浆的水分,造成瓷砖空鼓脱落。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4、防污试验

在瓷砖的表面上用记号笔写上几个字,然后停留一段时间,再用抹布擦掉,看看擦得干净不干净,就可以看出来瓷砖的防污性能。

5、防滑、瓷砖强度的检测

我们可以将瓷砖斜放在门槛上,然后人站在瓷砖上面,当然是瓷砖样品,看看容不容易滑下来,同时也看看瓷砖是否容易从中间断裂。

瓷砖质量鉴别容易不?师傅当当敲两下就知道了

6、耐磨性能

可以用一个小刀划一下,看看瓷砖的耐磨程度怎么样。

7、尺寸测量

最后一项就是看瓷砖的尺寸了,看看瓷砖与瓷砖之间的误差是不是很大。

可以将瓷砖并排放在平整的地面上,然后看看瓷砖的厚度误差;还有看看瓷砖缝隙之间是否均匀。

以上有关瓷砖的分类和检测方法,希望可以给大家一点参考和帮助。

点击文末图片推广,预约装修,行业协会合作,装修更放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