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就业前景依然朦胧 27%的员工担心失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硅谷乐观的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们坚信经济反弹已经近在眼前,尽管关闭了许多办公楼,公司企业计划在印度、俄罗斯或中国雇佣的员工要超过加州。

  硅谷企业家指出,反弹的朦胧事实是:交通拥挤正在恢复。写字楼闲置率稳定在17%左右。有钱一族必须再次在优雅的Palo Alto饭馆等座。

  但是其他人则心存疑虑,湾区工人是美国人中最悲观的。据人力资源公司Hudson Highland集团调查,有27%的硅谷员工担心失业。在美国其他地方,仅有18%的员工担忧他们可能失业。

  San Jose市市长Gonzales说,自2000年9月.com泡沫时期最高点以来,包括本市和其他大型企业聚集的Santa Clara县已经失去了23.1万个就业岗位。

  反之,与此同时,整个俄亥俄州大约减少了20万个就业岗位。

  一些人指出,与中西部的制造业工作不同,硅谷失去的就业岗位不过是一些“泡沫工作”—在网络泡沫期间,过量的工作给了兴奋的大学生和程序员。但是饭馆和零售商们依然想念这些高技术薪资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研究技术对经济影响的学者Goss说,硅谷这样的前沿技术中心必须在所有方面再创新,再创新将决定企业的生与死,这个自然的过程可能给员工和居民带来残酷的痛苦。

  San Jose地区的失业率已经从去年9.1%高峰降至6.2%,但是这个数字有可能反应了求职者离开了硅谷或者不再寻找工作,因为这个地区自2000年以来就业数字没有增长。6月份全美的失业率是5.6%。

  也有人对前景表示乐观,被EMC收购的一位公司主管说,无疑技术界的人有充分理由相信,即便经济仍然有一点困难,那些掌握了有价值新技术的人不会遇到任何障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