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淮扬春饭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于西城区社会路路口的淮扬春饭店,虽然是近年落成开业,但“淮扬春”的字号,却是60年前的老字号,是老北京人熟悉的一家饭馆。它是由江苏淮安人夏万荣开办,单出地址是在西单长安街路南(后新风饭馆所在地),以专营淮扬风味菜点而名闻京城。

  淮扬菜制作时,选料严格,刀工精细,火工讲究,特点时原汤原汁,原汁原味,咸甜适宜,肥而不腻,烂而不糊,清香爽口,回味无穷,深受人们喜爱。时我国“八大菜系”之一。

  据说,淮扬菜雏形于南北朝;唐宋以后与浙菜竞秀,成为“南食”的两大台柱。淮扬春在旧时的北京也可属于一流饭庄了。

  其中热菜主要有“炸脆鳝”、“桃叶鳝”、“炒鳝糊”、“七星蟹”、“两吃鱼”、“醉虾”等等。

  1994年,淮扬春饭店被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饮食总公司命名为“北京市淮扬菜风味龙头企业”。

地址:西城区三里河东路10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