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现象 接任少帅都很年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倪润峰、王之和赵新先的接替者赵勇、陈肇雄及孙晓民,都堪称少帅级掌门,其接班时的年龄都只有40多岁。

  41岁的赵勇

  刚刚掌控长虹集团帅印的赵勇,是3位少帅中最年轻的掌门人,现年41岁。

  1993年获得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后学位;1993年4月进入长虹;1996年担任长虹集团副总经理,成为第一个博士后总经理;2000年5月倪润峰退居二线,赵勇被任命为四川长虹电器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总经理,以36岁的年龄成为中国彩电业的少帅;2001年6月15日,赵勇被任命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42岁的陈肇雄

  长城新帅陈肇雄,是一位拥有教授职称的企业掌门人,出生于1961年9月,现年42岁。陈肇雄于1992年到1997年期间先后担任中科院计算所机器翻译中心主任及研究员;1997年到2001年担任中科院华建集团总裁;2001年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5月14日出任长城集团掌门人。

  49岁的孙晓民

  今年5月16日“空降”三九集团出任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的孙晓民,于1954年7月出生,接过三九集团帅印时49岁。孙晓民于1970年参加工作;1986年获得北大法学硕士学位;1986年7月到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工作,历任法律部副总经理、总经理;后进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先后任法律总顾问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常务董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