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市场混乱无序 过于“粗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谈及上海目前的才市,上海人才市场交流部的方晓用“混乱”来形容现状,他认为,相比于广州、北京和深圳三地,本地人才市场落后了起码5年,眼下上海的情形有些类似1997年的广州。

  据其介绍,经过六七年市场竞争和优胜劣汰,现在广州的人才市场趋于成熟,完全由市场调控,目前平均每场人才招聘会的展位费为6000元;深圳人才市场始终掌握在政府控管下,至今没有放开,保持稳定和平衡,现在平均每场招聘会的展位费为4500元;而北京,总共5家人才交流公司,这5家公司形成市场联盟,在举办招聘会时同进退,寻找市场的平衡点,如今平均每场招聘会的展位费是3900元左右。

  而上海的现状是,市场上一共11家人才交流公司,每场招聘会的展位费1000元左右,在招商中,公司会和主办方讨价还价,很多时候800元、900元都成交了,最低时候甚至只要600多元。仅从价格一项,就可窥见本市人才市场的混乱和无序。

  另外,上海才市的尴尬在于,有关部门当初批准了一部分人才市场,但政府行为却没有干预到底,而是放任自流,结果导致市场陷入粗放型发展。经过前两年的优胜劣汰,现在本市的11家人才交流单位中,真正有实力的不过7家,在今后的竞争中,那些并不强劲的小公司肯定会被归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