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月薪没招到物流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方面,3000元月薪招不到物流专业的毕业生;另一方面,大量的应届毕业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昨天,在沈阳人才市场举办的沈阳人才综合性招聘会上,出现高级物流人才奇缺的情形。沈城物流教育不完善,不能适应快速发展的物流市场的需求。

  在沈阳人才综合性招聘会现场,有许多用人单位都打出高薪招聘物流人才,但是上千名应聘者中,竟然没有一人是物流专业毕业的。唐山冀东水泥集团急需一名物流工程师,并开出3000元月薪的标准,但是却没有一个合适的人选。

  物流专业人才已被列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缺口达60余万。今后一段时间,除储存、运输、配送、货运代理等领域的物流人才紧缺外,相关的系统化管理人才、懂得进出口贸易业务的专业操作人才、电子商务物流人才将更吃香。现在,沈阳市少数大学已准备设物流专业,正在做学科设置方面的尝试,至少要四年以后才能输送毕业生。

  随着物流产业的发展,物流业急需高级物流人才。要想成为一名高级物流人才,必须掌握现代经济贸易、运输与物流理论和技能,且具有过硬的英语能力、国际贸易运输及物流经营技能,熟练掌握信息技术。但是目前,沈阳物流人才在教育和培训方面还不完善,很难在短期内培养出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级物流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