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对学历的要求有所降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尽管考研热度升温,但用人单位对学历的纵向要求降低。同时,企业对人才掌握知识的横向要求则有所提高。

  根据某招聘网站最近的调查统计显示,用人单位对学历的要求集中在本科,整体而言,要求本科的达60%,本科以上的只有16%,其他的为大专以上。其中销售类职位要求本科以上的仅12%,本科的有59%,大专以上的有29%;客户服务类职位要求本科以上的只有15%,本科的有54%,大专以上的有31%;计算机、信息工程类工程师职位要求本科以上的只有15%,本科的有62%,大专以上的有22%。管理类职位属于职场金字塔上端的职位,但要求本科以上的也仅20%,本科的达58%,大专以上的有22%。

  另一方面,用人单位更青睐“一专多能”的人才,如工程技术人员拥有管理、外语等专业知识,公关、市场开拓人员有法律知识等。人力资源专家表示,企业对全面人才的需求远大于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因此,读个双学位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不仅提高了求职成功率,还拓宽了职业发展的道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