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太和薪酬年度报告出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北京外企太和企业顾问有限公司发布了一份涉及高科技、消费品、医药、房地产、物流等43个行业的最新年度薪酬报告。几个热门行业的薪酬状况大致如下:
   
    互联网:
    行业整体薪酬增长快

    
    互联网行业整体薪酬较去年增长较大,最高薪酬达80余万元。高级经理级人才薪酬差异加大,上下相差超过两倍。部门间薪酬差距加大,核心部门将获得更高的薪酬。作为互联网公司的核心部门,业务发展部员工的薪酬比其他部门更多,而客户服务部员工的薪酬水平则远远低于市场的中间值。
   
    医药行业:
    薪酬结构设置不合理

    
    国内医药行业的薪酬水平在全部行业中处于中低端。医药企业对员工的总体给付比高科技行业低近30%。与高科技企业相比,医药企业更重视销售部门。
   
    高科技行业:
    固定薪酬最高
    
    企业内差距继续拉大,中、高层员工工资快速增长。可以看出,高科技行业中随岗位等级的上升其薪酬水平增量比较稳定,薪酬体系普遍比较合理。
      
    高科技行业人均基本现金收入所占比例为74%左右,员工的固定薪酬部分远高于其他行业。这体现了该行业企业更加注重薪酬福利对员工的保留作用。
   
    房地产:
    不同地域收入差距悬殊

    
    此次还对中国五大城市的房地产行业的薪酬福利状况进行了调查,不同地区从业人员的收入水平存在极大差异。以中等级职位即部门经理级为例,薪酬水平最高的深圳为21.7万元(年),而水平最低的重庆仅为6.6万元,两者相差3倍以上。
    
    当然,不同地区因岗位差别而形成的收入差距也有所不同,较低级职位员工的收入是以深圳为最高,而战略管理层的薪酬则以北京为最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