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创业人气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谭浩)一直在易趣网上卖玩具的网民“灵感屋”,从来没有想到会有国外的用户“光临”她的“小店”买东西。就在最近的两个月里,她竟做了80多笔国际贸易,买家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国,而古典音乐迷小沈则直接用易趣的帐号登陆ebay网站,在ebay上淘国内没有的原版唱片。

    ebay易趣董事长邵亦波认为,开业门槛低是吸引网上创业者的一大原因。由于无店铺经营模式不需要较多资金投入,也不需要有过多经验,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网上创业,并直接和一些海外用户做上了生意。他举例说,不久前,上海市的一些政府部门多方支持开辟了国内首个“电子商务创业园”,为愿意到网上练摊的有志创业者提供有利条件,让更多的人做自己的老板。

    目前,每天约新增2万名的用户登录到有“网上王府井大街”的ebay易趣网,每天会有6.4万种新商品进驻这条网上商业街。邵亦波说,用户凭借易趣新平台提供的功能以及国际优势可以在网上大有可为而且收入可观,这是任何一家传统大卖场无法比拟的,也是电子商务的魅力所在。据ebay易趣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ebay易趣累计用户达到860万名,三季度新增商品总数达到580万件,所有在线成功交易的商品价值达到6.9亿元人民币。

    据ebay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惠特曼女士介绍,在美国有超过43万人以经营ebay店铺为生,许多中小企业也通过网络平台成功扩展经营渠道。她认为,网上电子商务平台将为中国网民开拓出越来越广泛的海外交易空间,例如海外华人市场、中国民间工艺品市场甚至普通消费品都可以成为海外交易的新商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