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件事情都溜走了,我失去曾经有过的些许梦想”

“大麻烟不具成瘾性,这是一个常见的错误观念”

“我被退学了,没有工作,没有钱付房租”

“我最后进了监狱,服刑了3年11个月又19天”

······


《焦点访谈曝光!这种电子烟比大麻更易上瘾》

曝光!这种电子烟比大麻更易上瘾_腾讯视频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1)

许多人吸食电子烟后

不知不觉染上了毒瘾


大麻的常见形态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2)

【经过修剪的风干大麻】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3)

【经过修剪的风干大麻花】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4)

【鲜大麻】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5)

吸食大麻的常见工具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6)

【手卷烟】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7)

【大麻烟斗】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8)

【大麻烟壶】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9)

【电子烟+大麻】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10)

【电子烟+合成大麻素烟油】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11)

大麻的危害

(1)引起精神障碍。吸食过量可发生意识不清、焦虑、抑郁等,对人产生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长期吸食大麻可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

(2)对记忆和行为能力造成损害。滥用大麻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计算力和判断能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纳、记忆混乱。长期吸食还可引起退行性脑病。

(3)影响免疫系统。吸食大麻可破坏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肿瘤的多。

(4)吸食大麻烟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吸一支大麻烟对肺功能的影响比一支香烟大10倍。

(5)影响运动协调。吸食大麻过量时可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大麻的危害(大麻是毒品吗)(图12)


我国对大麻的态度

在我国法律中,对大麻的毒品定性毋庸置疑,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七条明确规定,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在执法实践中,各地执法机关都将大麻列为毒品进行打击。

自2021年7月1日起我国整类列管合成大麻素类新精神活性物质,并新增列管氟胺酮等18种新精神活性物质。我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实行整类列管的国家。

大麻虽然在医学上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它始终是一种成瘾性物质,其危害不容小觑。其在一些国家的合法化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降低公众对大麻危害的认识,导致使用/滥用大麻人数的增加,但在我国仍然是坚决抵制的。因此,小编也在此呼吁大家:“大麻合法并不等于大麻无害”,“拒绝毒品,人人有责”!

以上就是大麻是毒品吗(大麻的危害)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