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长期玩手机致颈椎变形(“亡羊补牢”还来得及)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低头族 #00后长期玩手机致颈椎变形# ,透露了目前普遍的社会现象。00后长期玩手机致颈椎变形(“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图1)

低头族

长期使用手机确实是一个主要因素,工作学习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核心的问题是在于自制力,就比如目前暴露的社会现象,低头族屡见不鲜。但是话说回来,现实生活中,也不一定完全是因为“玩”。

时代在进步,现在各种平板电脑和手机已经实际上代替了笔记本成为了很多人的学习工具。大学的课堂上用平板和手机学习的人已经远超传统记笔记的同学。

另外就是现在很多工作都需要通过电子设备进行处理。我家里目前支出费用最大的电子产品就是手机,因为它是生产力。各种基本文件的处理和来往工作通知什么的都是通过手机下达上传。

再就是“网课”带来的影响。现在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量的课程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手机和平板也成为了最方便的网课终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