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属于哪个省(内蒙古和新疆是一个地区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中国有多大,估计大多数人都知道,我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面积,当然领海面积也不小。中国这么大,总想去走个遍,而我想对你说,其实你只要把这4个省区全都走完,就已经差不多走完了大半个中国。而这4个省区的面积加起来,几乎就占了我国一半的领土面积,这四个省区分别为新疆,西藏,内蒙古,以及青海。

1、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1/6,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省份。

新疆有着太多迷人的人文风景和自然风光,也许每个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不一样的景象。有人会想起美味的葡萄,也有人会想起那延绵无际的天山,也有人会想起课本里才出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楼兰古国和鬼吹灯里的精绝古城,也有人会想起西游记中出现的火焰山,也有人会想起充满异域风情的喀什葛尔和富有传奇色彩的罗布泊、帕米尔高原,也会有人想起策马奔腾的辽阔草原,也会有人想起和普罗旺斯同一纬度的紫色的伊犁薰衣草、神秘而又美丽的喀纳斯湖,还会有人想起荒无人烟一望无际的沙漠,也或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这些迷人的天然景观!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天山

新疆占我国土六分之一,实在太大了,你可能会在一天10个小时都车行山中,一路上看不到村庄,走不出大山,若是路边看到一个简易房屋,你都会感觉到非常亲切。

在中国旅游资源68种基本类型中新疆至少拥有56种,位居全国之最。

新疆自然景观神奇而且独特,火洲与冰峰共存、绿洲与瀚海为邻、自然风貌粗犷,景观组合独特。有的人说新疆囊括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所有的美景,也许这种说法有点夸张,可是,新疆确真的很美,游完新疆就相当于游完了中国的六分之一国土。游完了新疆,就等于游过了欧洲和中亚的很多风景迷人的国家。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塔克拉玛干沙漠

2、西藏

西藏自治区面积122.84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1/8,在中国各省区中,面积仅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位居第二,相当于英国、法国、德国、荷兰和卢森堡5个国家面积的总和。

西藏自治区位于青藏高原的西部和南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占全区总面积的85.1%,素有“世界屋脊”和“地球第三极”之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方。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布达拉宫

西藏北邻新疆,东接四川,东北紧靠青海,东南连接云南;周边与印度、尼泊尔等国家及地区接壤。西藏在唐宋时期称为“吐蕃”,元明时期称为“乌斯藏”,清代称为“唐古特”“图伯特”,清朝康熙年间起称“西藏”至今。

西藏有被世人称之为世界屋脊明珠的布达拉宫,还有湖面海拔4718米纳木措,还有神秘的青唐古拉山脉,更有世界第一峰珠穆朗玛峰。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珠穆朗玛峰

西藏是近年人们热衷去游玩的地方,仿佛没到过西藏别谈你是个旅游人。还经常网上见到穷游西藏的半路搭顺风车的,骑行西藏的,自驾西藏的,大有英雄的豪迈。

3、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118.3万平方公里,位居我国面积第三大省份。

说到内蒙古,人们就会想到蓝天白云、一望无尽的草海以及成群的牛羊,再加上骁勇的马背民族,汇聚成了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内蒙古不仅有草原、湖泊、山脉等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美食,如烤全羊是蒙古民族的餐中之尊。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草原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总面积一亿四千九百万亩,有"牧草王国"之称。

呼伦湖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呼伦湖是中国北方数千里之内唯一的大泽,水域宽广,沼泽湿地连绵。呼伦湖烟波浩渺,天水相连,白帆点点,波光粼粼,来这里旅游,不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到数百种鱼虾做成的美味佳肴。

哈素海是天然湖泊,有“塞外西湖”之称。它位于呼和浩特西70公里的土默特左旗境内,水质肥沃,盛产草、鲢、鲤、鲫、武昌鱼等鱼类及河虾蟹。湖面芦苇荡内繁衍着各种鸟类,凌空起飞时盘旋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岸边凉亭水榭柳绿成荫,碧水青山相映成辉,组成一幅十分壮观的图景。

阿尔山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已经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阿尔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里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另外海神圣泉疗养院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阿尔山

4、青海省

青海省72.1万平方公里,位居我国面积第四大省份。

青海因其西部高原的地理环境,纯净的生态环境,用一年四节皆为景来说也并不夸张。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以及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正度都时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酥油茶、笔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哲学、文学等学术专著。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青海湖

水天一色,海天相接。说的应该就是青海湖的水,虽然水和天都是蓝色,但是水面在清风的吹拂下,更显灵动,颜色也更幽深,更像是活泼的孩童一般。当环湖千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

中国面积最大的4个省份,加起来占了半个中国

莫高窟

莫高窟位于敦煌市区的东南侧。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非常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泥质彩塑2415尊、壁画4.5万平方米,是当今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这4个省区的面积合计为479.24万平方公里,差不多是我国陆地面积的一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