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万人争报六百公务员岗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是社会招考公务员报名的最后一天,报考600个公务员岗位的总人数超过1万人,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个岗位的竞争将超过15个人。北京市人事局介绍,今后集中招考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的工作将安排在每年的5、6月份举行。

  据了解,截止到昨天上午,网上报名的人就已经超过了8000人,加上现场报名的人数,初步统计将达到上万人。记者昨天下午在朝阳区21世纪饭店报名点看到,下午截止时间4点钟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赶来报名。虽然本次公务员报考不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但在现场记者还是发现有许多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报名。他们中不少人解释说是因为“此次公共考试成绩可以保留两年”,可以提前为下一次报考公务员做准备。

  本次社会招考公务员的职位为600个,此次考试通过后,合格的人还需要根据各个岗位的具体要求参加另一轮专业考试的竞争。如果已经通过今年的公共考试而没有找到合适职位的人,来年仍然有机会再一次报考公务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