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的五年人生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目前一朋友的景况,为失业而苦恼,为前途而迷惘:下面是来自于朋友的转述:

    我毕业于武汉某一高校企业管理专业,大学时没认真学习,英语四级考过n次,最终没过,毕业时连学位证书都没捞到。

    毕业时广东潮汕地区某一大型毛衫公司到公司要人,当时每月300元生活费的我看到每月1500的工资已心满意足,当时连老师都认为这个公司有发展前景,于是连公司所在地是什么情况之下欣然前往。

    到岗才知道,地偏,人排外,他们当地话比英语还难懂。但老板非常器重,一开始虽然没担当什么重要职位,但老板有意栽培,时常关心,也许没什么大学生愿意到这里的原故吧。

    初初毕业的我不知天高地厚,只知上网看电视剧玩游戏,工作想做就做,不想做少做,明知不该如此,但玩习惯了,积习难改。

    尽管如此,一年后我还是被提升为生产主管,工资也有所提升。我是一个相当容易满足的人,2000块钱我也觉得可以了,但工作太烦琐,几乎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尽管老板诚心留人,2003年下半年还是辞职了。

    其实辞职的原因还有一个,我想要一个家了,我想走出去,也许在哪里能遇上我喜欢的人。

    辞职后来先回了家,过年中秋后到广州找了两次工作,月薪都在2000左右。其实只够自己一个人温饱。期间有一证券公司招人培训,都是晚上通宵培训,觉得是个机会也去了,当时白天上班晚上培训,有时三四天没睡过觉,站到哪都能见周公去。因为精神不济,结果工作培训都做不好。后来实在培训不下去,就放弃了。工作也辞了。

    再一次面临找工作,去过东莞一家私企,试用期2500,老板也挺器重,听说我不会粤语,专门找了书让我看,但住房差,住四楼,上个厕所要跑一楼。其实当时是个好机会,认真做成为老板左右手的话前途还是不错的。但当时心心念念想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起,又从东莞跑掉了。

    又到广州投简历,一心想到女孩身边来。来是来了,这次来的这家名义上是中外合资企业,但职位是车间主任,而且一切都没步上正轨,在这里玩了三个多月,还饱受感情折磨,又决定辞职。

    又是重新找工作,又是东奔西跑,为了爱情,我还是选择留在女孩身边,两个月后,终于又找到了一份工作,试用期1800,

包住,虽然这家企业有太多不尽人意之处,比如几乎没有休息日,加班不算加班费,但我为了爱情,坚持了两年多。

    我知道为了爱情我的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错过了很多机会,今年公司营运不佳还以转岗的名义逼我辞职,但事已至此,我还有什么话可说。

    被逼出来将近一个月,四处面试但始终未能找到一家较合意的工作,仍在漂泊,这样的日子,不知何时是个尽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