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前财务主管被判处五年监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涉嫌制造假账,已被解雇的安然公司前财务主管格利尚10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被判处5年监禁,成为安然会计丑闻曝光以来第一位被判入狱的前安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审判中,格利尚承认自己和其他人员共谋并参与制造了安然公司虚假的财务报告,最终因共谋罪被判处5年监禁。其中包括在得克萨斯州的联邦监狱执行的3年缓刑。他将很快开始服刑。

  央视国际的报道说,格利尚起初被指控犯有24项罪名,其中包括洗钱、在安然前首席财务官法斯托的授意下在交易活动进行诈骗等。作为认罪的交换,检察人员同意放弃对格利尚、法斯托和安然前财务执行官博伊尔的其他109项指控。但格利尚没有与检察人员进行合作。

  安然公司的会计丑闻不仅直接导致了安然公司的倒闭,而且动摇了美国公众对金融市场的信心,其他公司的一连串财务丑闻也随后被曝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