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就新西兰语言学校倒闭发布预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教育部11日通过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就新西兰最大的语言学校倒闭一事发布留学预警。全文如下

  新西兰最大的语言学校Modern Age Institute of Learning倒闭

  留学预警[2003]5号

  据新西兰《自治领邮报》9月6日报道,新西兰最大的语言学校Modern Age Institute of Learning倒闭。

  据悉,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对Modern Age Institute of Learning倒闭造成中国留学生被迫离校一事表示关注,并要求新西兰方面尽快采取措施,妥善安置学生的学习和住宿,保护中国留学生的正当权益。新西兰政府对此事也很重视,将积极稳妥地安排在该校学习的国际学生。新西兰教育部长马拉德表示,除少部分学生外,在该校学习的学生将被安排到其他语言学校继续学习。如果因学校倒闭造成部分学生寄宿产生问题,新政府将干预此事,并解决住宿费用问题。

  另据了解,Modern Age Institue of Learning在新西兰共有6个校园,即奥克兰市区校园(Auckland City Campus),奥克兰Newmarket区校园(Newmarket Campus),奥克兰Hobson街校园(Hobson Street Campus),惠灵顿校园(Wellington Campus),基督城校园(Christchurch Campus),淘浪加校园(Tauranga Campus)。

 

中国五百名学生受困新西兰 学校破产学业无着落

  中新网9月10日电 新西兰最大的英专学院“现代学院”突然破产倒闭,五百多名中国学生因为已付生活费,他们的学习生活受到巨大影响,

  据星岛日报澳洲版报道,新西兰政府保证家居安排的户主会代支50万元,希望学生的食住在转校时不成问题。

  据报道,安排家居的代理商一个多月已没有从学校收到钱,开始要赶学生走。

  温州媒体七日下午接到留学新西兰的温州女孩小周打来的越洋求助电话,小周在电话里说,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的一位主管前天下午召集全体学生,宣布学校破产停办,所有学生等候校方安排。七日中午,校方再次派员召集学生,给每位学生暂付约四百元人民币左右的费用,以应付眼前的困境。

  小周是今年三月通过她爸爸的朋友介绍,到新西兰留学的,在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奥克兰校区就读,每周学费折合人民币约为一千八百六十元,并由学校安排在当地一位居民家中居住。

  目前,她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书读,而此前缴给学校的约十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一时无法追讨,而每周支付给房东的钱就要一千元人民币左右,经济上陷入了困境。另外,她最担心的是,她的学生签证因此而作废。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已经获知此事,当地媒体也报道了学校破产这一事件,并表示会提供帮助。

  附:南半球求助电话 温州女孩受困新西兰

  温州新闻网9月8日消息:昨天下午3时,留学新西兰的温州女孩小周给都市报新闻热线打来越洋求助电话:我所在的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ModernAgeEnglishLanguageSchool)因为破产倒闭,包括我在内的近千名中国学生因此不知如何是好。

  小周在电话里说,前天下午4时,也就是当地时间中午时分,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的一位主管召集全体学生,宣布学校破产停办,所有学生等候校方安排。昨天中午,校方再次派员召集学生,给每位学生暂付了约400元人民币左右的费用,以应付眼前的困境。

  小周是今年3月通过她爸爸的朋友介绍,到新西兰留学的,在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奥克兰校区就读,每周的学费折合人民币约为1860元,并由学校安排在当地一位居民家中居住。目前,她碰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书读了,而此前缴给学校的约1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一时无法追讨;而每周支付给房东的钱就要1000元人民币左右,经济上陷入了困境。另外,她最担心的是,她的学生签证因此而作废。

  昨天下午4时,记者就此事向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的一位工作人员核实,该工作人员称,当地媒体已经报道了学校破产这一事件。随后,记者通过互联网查阅新西兰的“多明尼恩邮报”(THEDOMINIONPOST),该报昨天刊登了一则题为“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倒闭了”的消息,文中称,这所学校是因为财政困难而倒闭的。

  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拥有四所校园,分别在奥克兰、陶浪加、克赖斯特彻奇和惠灵顿,是新西兰最大的私立语言学校之一,求学者多为中国学生。

 

新西兰最大英专学校倒闭 五百中国学生受影响

  中新社悉尼九月十日电惠灵顿消息:新西兰最大的英语专科学校“现代语言学校”突然破产倒闭,五百多名在校中国学生因此不知何去何从。

  新西兰现代语言学校是在上周宣布破产的,所有学生等候校方安排。由于这些学生已经交纳学费和生活费,如今不仅没有书读,生活也陷入了困境。

  当地政府已保证家居的户主会代支最多五十万新西兰元的开支,以便学生的食住在转校时不成问题。

  这些中国学生的生活费都是和学费一起交给校方的,然后每月再从校方支取生活费。安排家居的代理商已有一个多月没有从学校收到钱,开始要赶走学生。

  又讯:新西兰由明年起将禁止“小”留学生独自在该国生活,规定必须有家长陪读。

  当地有报告指出,有些外国学生最小只有五岁,送到新西兰上小学。教师认为,这些“小”留学生独自生活,很难获得适当照顾。

  新西兰现有五千名十三岁以下的外国留学生,其中约九成来自韩国,但其中四成没有家长陪读。

  新西兰将会禁止十岁以下的外国学生来新读书,除非有家长或法定监护人一起同住。

  因此,该国将会修改签证条例,准许这些学生的家长每次可以在新西兰居留一年,但不准工作,也没有国民保健资格。

  十一至十三岁的小学生,没有家长陪同,要先得到新西兰教育部特别批准,已有寄宿的学校则可获豁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