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中高级人才争夺激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从上海国际金融人才服务中心获悉,随着金融业的发展,金融从业人员的队伍在不断壮大,队伍呈年轻化趋势。金融业的不断开放,也促使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加大,对中高级人才的争夺会更激烈。
   
    据统计,近两年全市金融保险从业人数为11万人。按行业结构分,金融从业人数为7.18万,占65.3%;保险从业人数3.82万,占34.7%;银行业人数5.59万,证券经纪与交易人数0.87万,信用合作社、信托投资、其他非银行金融业0.72万人,分别占总人数的50.8%、7.9%和6.5%;21至35岁的青年职工占57.7%,全行业平均年龄34.7岁。
   
    统计资料显示,在金融保险业中,港澳台和外商投资的企业职工人均年工资为8.69万元,比国有的高出1.8倍;近两年,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等其他经济成分中的中高级技术职称人数比1995年增加了近50倍,而国有经济的中高级技术职称人数仅增加14.6%。有良好的就业环境和优厚的劳动报酬,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人才竞争优势会进一步显现。中高级人才竞争会在未来5年进一步加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