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校毕业生50万人尚无工作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今天透露,截至目前,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已达76%,除去一些自主创业和临时就业的毕业生没有履行签约手续,现在大约还有50万左右的毕业生没有找到工作。

  袁贵仁今天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02年年会上说,现在的学生上大学要交学费,尤其是那些来自农村的学生,大学期间的学费连同生活费是他 
们家庭的一大笔开支,因此他们比以往任何时期的学生都更关心自己能否成才。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中以来自农村的、信息渠道和社会交往较少的居多。

  据了解,1996年至2002年,大学毕业生签约率分别为93.7%、97.1%、76.8%、79.3%、82.0%、90.0%、80%(部分数据为当年年底统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