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过后人才需求行情预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营销人才需求 预计反弹最大

  专家分析,非典期间商业受到的冲击较大,销售人才需求出现短暂“冷场”。但随着经济的全面恢复,京城几大商圈的迅速升温,各企业都急于恢复业绩,补充饥荒,所以营销类人才可能会是下半年的一大主流需求。有业内人士甚至称,市场对于营销人才的需求,下半年可能出现“井喷”。

  一家著名外企的人力资源总监周先生介绍说,一般外资投入的企业,主要是生产型和技术研发型两类。所以,预计下半年外资企业主要还是以招聘销售人员为主,其次是生产型人员。周先生认为,非典期间出现的很多企业停止招聘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人事调配策略,那只是一种短期的市场调节行为,求职者不必有过多的心理负担。

  另据专家分析,很多企业恢复正常工作后,为了将工作尽快纳入正轨,对质量管理类人才的需求应该会持续一段时间。

  软件人才需求 反弹不会过大

  软件行业的业务相对稳定,项目固定,基本上不受非典的影响。一家软件行业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单小姐向记者介绍说,软件行业内的技术开发人才不会出现过热或过冷的需求表现,该领域的人才需求一直都很平稳,即使在非典期间也没有受到过多的影响。所以,预计下半年该领域的人才需求可能会比现在要多,但不会过高。

  单小姐还提到,一般来说,软件行业企业不太愿意招收大学应届毕业生,而是要求应聘者具备一定工作经验。她解释说,这多是出于成本方面考虑的。另外,现在的毕业生不太稳定,很多人在求职时心态不对,好高骛远。

  并非所有职业 都将出现反弹

  专家称,物流人才的需求近期比较看好,而且人才需求还在上升。但过去与物流人才同为热门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需求,在最近几个月的表现都处于“低位”。此外,从来自高级人才访寻方面提供的信息来看,企业对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此情况基本一致。

  另外,人才市场上,对市场公关方面的人才一直保持一个比较高的需求行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