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高层人事变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春节后一直传得沸沸扬扬的万科高层人事震荡消息终于得到确证。万科董事会于4月22日发布决议,接受莫军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莫军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加盟万科有将近12年之久,其辞职的理由是移民澳洲。

  尽管莫军的离职可以理解为一次正常人才流动,但好事者会将此事与2002年底原执掌深圳中海地产帅印的刘爱明入主万科管理层一事放在一起思量。去年10月刘爱明离开中海,11月加盟万科,12月起以万科副总经理角色亮相,目前除了掌管万科工程部、企划部,还兼任天津万科董事长。而在这此之前,万科企划部和工程部分别由丁长峰、莫军分管。

  万科原定的“进入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的发展战略也改了口风,称将会重点关注“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圈的市场机会。而就在去年的11月29日,万科拿下南海黄岐区一地皮,同时加快了进军东莞、佛山等邻近城市的步伐。在珠投、富力、华侨城等粤派巨鳄频频北上出击中国大城市的时候,万科绕圈转打珠、长两个三角洲,此举可视为中国进入“城市带”时代后地产战略的一种选择,而这多少与刘爱明“近攻远守”的战略主张不无干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