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建立实习和就业基地 就业新模式提升上大就业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上海大学传来消息:2003年度该校就业率达到86%,其中本科生就业率更是达到了94%。该校就业中心主任王佩华介绍,这和他们近年来进行的就业新模式——“华瑞模式”密不可分。

    “华瑞模式”是指上海大学从学生在低年级阶段就为他们“打好行囊”——上大早早与各行各业建立广泛的联系,以社会需求指导和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比如为学生选择了5家高科技企业,作为集教学、实习、就业于一体的教育教学改革试点。

    主要运作方式为:学生在二年级的短学期进入企业开展认识实习;在三年级短学期选课前由企业提供实习岗位,学生报名,企业择优录取;实习结束后,学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确定就业意向或签订就业协议;已与实习单位建立就业意向的学生在学校和企业共同指导下,按照企业的发展要求选修相应的课程;企业选派有经验的专家指导学生,给学生和教师提供最新的信息资源;学生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项目;企业向学生提供助学金,获得助学金的毕业生可以与华瑞集团签订就业意向或协议,提前确定就业单位等。

    编者语:从企业的角度,这也不失为一种选拔优秀毕业生的好办法。同时也用较低的成本解决了部分临时、突发或辅助性的工作任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