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没钱咋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日,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的学生,在省人力资源市场听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提前感受就业氛围和压力。该学院学生会组织部的杨一旭同学介绍,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新生提前了解社会,开拓视野,给自己定位。

  省人力资源市场综合培训部刘部长把重点放在了自主创业上,“大学生自主创业,知识结构和年龄都比下岗人员有优势。各级政府也制订了优惠政策,各高校创造有利条件,自主创业具备了难得的机遇。有些立志创业的毕业生或缺乏创业经验,或缺少创业资金,先加盟与自己创业目标相符的公司积累经验和资金,也许是更稳妥的选择。”

  新闻链接

  我省早有相关优惠政策

  2003年,我省就制定了 《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包括放宽毕业生就业时间的限制,择业期限为3年,在此期间内落实就业工作单位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负责办理有关就业手续;对毕业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的意愿,将其派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或两年内将其户口和档案继续免费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将其户口迁往工作单位所在地,档案转至工作单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