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令全球白领“头痛”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项最新的国际抽样调查表明,今天的白领正面临较大工作压力,每4名受访者中就有一人表示工作压力沉重或非常沉重,接近一半的人预期工作压力在未来12个月内会上升。

  2日在香港举行的工作压力研讨会上,由一家人力资源专业顾问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表示,这家公司网上访问了450名来自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人士所做的研究发现,有一半左右受访者认为,工作压力的主要成因是工作量过高、完工期限过于紧迫和缺乏工作安全感。

  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与上司的关系是造成压力的重大原因。在所有接受调查的人员中,七成的受访者任职国际机构,大部分受访者是人力资源专才。

    八成以上受访者认为,对管理人员来说,辞退员工和宣布裁员是他们主要压力成因。另外,进行工作表现评估或招聘面试等核心人事工作也是他们压力的主要来源。

  虽然压力可以导致各种风险,但很多公司并无法控制或监控这个问题,只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压力问题受到顾主的正视和关注。

  在回答如何减轻工作压力问题时,近九成的受访者认为,订立及有效传达清晰的目标和指标,有助减轻压力。八成受访者相信,以单对单的回应方式,妥善处理关注的问题,有助减轻压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