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做站来创业的一点想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个想法:互联网创业,流量依然非常重要,web2.0也是一样。
目前的国内视频火热的很,各家公司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手段上都相差不大,那么就看如何在流量上下功夫了,这也是目前层出不穷的各种事件被无限放大的一个重要因素。流量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web2.0公司的成败,认为web2.0不需要流量的看法我不赞同。  

第二个想法:互联网创业,创新是关键。可以想象到的是未来将来会有更多的张钰、王钰、马钰出现,只要有这个流量需求,那么在娱乐化的互联网中将会层出不穷,但是可以想像得到的是对于娱乐题材和擦边球的无限炒作放大积累到一个程度后将会引发法律和道德层面对这种基于眼球效应的做法的封杀,与此同时,网民的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因为目前目前网民的娱乐题材相对来说还是不慎丰富,当有一天,我们打开我们的网站,全面充斥这芙蓉姐姐,雅阁女,张钰等字眼的时候,网民不会再感兴趣,这样的网站也是没有生命力的。那么就涉及到一个创新了,娱乐化的互联网就好比一个抽鸦片的病人,你得每天都给他来两片他才振奋,这样才能把给刺激一下,前几天的张钰时间就给优酷打了个强心针,让优酷的排名发了飙一样的冲,但是你不能天天出张钰吧,网民的新鲜感是有时效性的,所以你得天天打针,天天刺激,刺激久了,网站的稳定客户就来了。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我们的互联网将会更加的热闹和有趣,有这么多视频网站在兴风作浪,以后大家可以看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第三个想法:没有现成的模式,你得边走边看,前提是你不死,所以你得准备足够的现金活下去。我本人并不是专业的IT人员,做自己的站只是出爱好,也没想着怎么赚钱。大家可以到我的站瞧一下,基本上没有广告。http://www.youchengchemical.com/bbs .我曾经和一个朋友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问我,难道张朝阳回国创办爱特信(那个时候还不叫搜狐)的时候他知道现在这种商业模式吗?你得承认他不知道,借用刘韧的话说是未来是那么的不可知,在于这个不可知的未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拼命做,努力做流量,努力积累你的客户,没有投资的完成你的原始积累,有投资的省着点花,尽可能的让企业活得长,有的企业获得大成功不是他多厉害,而是他能活的久,比如大家一起搞长跑的,能坚持到终点还是有收获,就是最后一名也是个名次,你跑都跑不到就没有收获的可能性了。奉劝现在赚钱的企业抓紧赚钱,不赚钱的企业尽量少花钱,别想着明天天上掉下个VC带着美金让你去过冬,这样的事情比较少!拿到了美元的捂紧点,别花那么块,冬天来的时候有保暖外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