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称制度将逐步被淡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没有职业资格证书不能上岗今后,零售药店必须有至少一位执业药师,设计图纸必须有注册建筑师签字才能生效,每个岗位都须凭从业资格证或执业资格证方能“上岗”,这是今后政府对专业人才管理的方向,而职称制度将被逐步淡化。这是记者日前从市人事局获悉的。

  市人事局副局长周锦涛向记者介绍,随着我国加入WTO,过去我国特有的职称制度已经不能适应与国际接轨的要求,而推行职业资格制度、今后开展与各国之间的职业资格互相承认,将是我国培养“国际人”的改革方向。据介绍,长沙长海医院、企业、研究机构而非零售药店。据了解,这种情况在深圳其他行业也非常普遍。

  市人事局负责此项工作的曾映明处长告诉记者,今年市人事部门将着手研究解决对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者的待遇问题,如职业资格证书在调动、住房、晋升中的作用。目前政府的政策还没有相关的规定。另据了解,今年下半年我市各专业资格考试时间及内容安排已经敲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