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界呼吁加速引进大陆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北消息:台湾国民党、亲民党两党“立委”大陆高科技访问团日前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要求台湾当局打破目前“开而不放”的大陆政策,加速开放大陆高科技人才赴台,协助高科技业者增强竞争实力。

    访问团此行对在大陆投资的44家台商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台商最关注的还是两岸何时实现“三通”,以有效降低台商的时间成本,并希望大陆的高科技人才尽快进入台湾。

    这些台湾政界人士呼吁,台湾当局应该加速开放大陆高科技人才赴台。访问团介绍,目前虽然有七成二的台商在台湾设立了创新研发中心,但缺乏科研人才,直接影响到台商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水平。访问团认为,大陆高科技市场商机庞大,台当局若为了政治问题而放弃大陆市场,对不起老百姓的“荷包(钱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