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副总造成损失1819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2月17日,北京市一中院终审认定,原中国北方工业北京公司副总经理于捷,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因严重不负责任被骗,致使北方公司北京公司遭受1819万元的损失,构成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

  具有研究生文化水平的于捷今年39岁,被捕前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京公司的副总经理。法院查明,1999年1月至2001年9月,于捷在担任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综合贸易部经理期间,以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名义,接受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的委托,与俄罗斯一公司在北京签订了出口合同,以易货贸易形式偿还华能公司所欠俄罗斯方面的款项。根据出口合同,于捷又与广东省宝安食品进出口公司、中粮包装实业贸易公司的罗志良分别签订购销合同,购进广西树脂工艺品、服装等货物,总金额约人民币2.2亿元。于捷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未按国家规定履行职责,违反国家的外贸出口规定,从事违规买单业务,造成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北京公司损失1819万元。

  宣武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于捷身为国有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不按国家法律规定履行自己的职责被诈骗,其行为已构成签订、履行合同失职被骗罪,故作出上述裁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