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旅游怎么样(为什么去希腊旅游便宜)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段时间,我写了一篇文章,介绍了希腊旅游业最依赖哪些国家的游客:

希腊2019年入境游客数量为3400万人次,其中来自欧盟国家的游客占游客总数量的64.9%。

希腊旅游,最依赖哪些国家的游客?

英国脱欧了,即便剔除英国,欧盟国家的游客占希腊入境游客的比例,依然超过50%。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2020年,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从气温的角度分析了为什么欧洲人夏天喜欢来希腊度假:

欧洲人夏天喜欢来希腊度假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则是希腊夏季炎热干燥、阳光明媚,非常适合终年缺乏阳光的欧洲人来晒太阳;一则是希腊拥有优质的海滩和清澈的海水,非常适合下海游泳。

为什么欧洲人夏天喜欢来希腊度假?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最近和一位在希腊从事旅游的华人朋友聊天,又聊到这个话题。在交流的过程中,他提出了另外三个原因,我认为很有道理,记录下来并整理成这篇小文章:

1、价格便宜。做一个类比的话,欧盟国家的人来希腊旅游,相当于中国人去泰国旅游。出国旅行,主要的费用包括交通费用、住宿费用、餐饮费用和娱乐费用,其中住宿费用和餐饮费用是大头,而住宿和餐饮费用与当地的经济状况息息相关。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数据来自世界银行

2019年,希腊人均GDP(现金美元)是19581美元;意大利是33226美元,是希腊的1.70倍;法国是40496美元,是希腊的2.07倍;德国是46468美元,是希腊的2.37倍。人均GDP的差异,足以让德国人、法国人、意大利人感觉到希腊物价的低廉。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雅典卫城山脚下的怡然自得

对于德国、法国、荷兰等欧盟国家的游客来说,花上七八百欧的钱,就可以来希腊好好玩上7-10天——这相当于他们半个月的收入。即便对于欧盟国家的游客而言,价格便宜也有足够的吸引力,这是普遍规律。

2、说走就走:欧盟国家的居民无需办理签证,拿着身份证件就可以自由出入希腊,随时就可以安排一趟“说走就走”的旅程,非常方便——欧盟国家的居民来希腊旅游,方便程度就像我们在国内旅游。对于嫌麻烦的人来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夜幕下的希腊圣托里尼岛

3、文化朝圣:希伯来和古希腊是欧洲基督教文明的源头,对于欧洲人而言,希腊是一个从小耳濡目染的国家——从神话故事中听到过,从课堂上听到过,从电影里看到过,从书本上读到过。对于欧洲人而言,希腊是一个大名鼎鼎的国家,是宙斯、赫拉、雅典娜、阿波罗的故乡,是柏拉图、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的故乡,是阿基琉斯、奥德修斯的故乡……对于欧洲人而言,来希腊旅行,有点文化朝圣、文明探源的意思。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古希腊哲学三贤人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矗立在雅典卫城上的帕特农神庙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太阳神阿波罗的形象

为什么欧洲游客喜欢来希腊旅游?

意大利画家拉斐尔的油画作品《雅典学院》

霍庆川

2021年5月17日于希腊雅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