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六年级扇形面积和弧长公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六年级扇形面积和弧长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六年级扇形面积和弧长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六年级扇形面积和弧长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这篇文章小编给大家总结了扇形的面积和弧长计算公式,一起看一下具体内容,供参考。扇形的面积公式(1)扇形面积S=l×r/2,其中l为扇形的弧长,r为扇形的半径。(2)扇形面积S=圆心角的角...

这篇文章小编给大家总结了扇形的面积和弧长计算公式,一起看一下具体内容,供参考。

扇形的面积公式

(1)扇形面积S=l×r/2,其中l为扇形的弧长,r为扇形的半径。

(2)扇形面积S=圆心角的角度×π×r²/360°。

(3)扇形面积S=圆心弧度绝对值|a|×r²/2。

扇形的弧长公式

(1)弧长l=(n÷180)×π×r,其中l是弧长,n是扇形圆心角,π是圆周率,r是扇形半径。

(2)弧长l=|α|×r,l是弧长,其中|α|是弧l所对的圆心角的弧度数的绝对值,r是半径。

扇形的周长公式

周长C=2r+(n÷360)πd,其中n为扇形所对的圆心角的度数,d为扇形的直径。

周长C=2r+(n÷180)πr,其中n为扇形所对的圆心角的度数,r为扇形的半径。

扇形简介

一条圆弧和经过这条圆弧两端的两条半径所围成的图形叫扇形。显然, 它是由圆周的一部分与它所对应的圆心角围成。

圆上A、B两点之间的的部分叫做“圆弧”简称“弧”,读作“圆弧AB”或“弧AB”。

以圆心为中心点的角叫做“圆心角”。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