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笔字根表怎么记比较快(最简单五笔打字口诀)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些人总认为五笔输入法不好学,字根难记、拆字麻烦,那是你没有掌握方法,我所教的学生为什么都能很快记住?

一、首先你知道字根表根据 一 、丨、丿、丶乙这5个笔画顺序分五个区,既相对应1区、2区、3区、4区、5区,每个区又分5个位。如图所示:字根表上的“11”表示:第一区第一位或者横区第一位,其它请仔细看。

5笔字根表怎么记比较快(最简单五笔打字口诀)(图1)

二、以上明白后先记这些字根,

如:“一”这个字根它只有一横,在横区第1位(键盘G),

“二”第一笔是横,有2横在横区2位(键盘F)

同样“川”这个字,第一笔是丨共有3竖,在竖区第3位对应键盘K。

若明白以后 1竖、2竖、3竖、撇、点、折等笔画是不是不用背就会了!

5笔字根表怎么记比较快(最简单五笔打字口诀)(图2)

左图 右

注意如:上图(左图)第2排几个字根都可以当两竖,右图第一排字根可以当两点字根来记

三、记住每个键上的第一个字也叫键名字共25个和成字字根这个目前只能死记!

四、大部分字根可以这样记如:寸这个字根 方法:寸 第一笔是“一”第二笔是“丨”那就在横1区第2位,第一画找所在区,第二画所在位

五:相似的放在一块记,如记住 ‘人’这个字根,和人相似的是不是都在一个键上。

特别提示:每个区的5个位对应顺也是按 一 、丨、丿、丶乙这5个笔画顺序来的!也就是每区第一位是( 横位)、2区(竖位)等

五、不见意背字表歌,那样不好记,也不运用到打字上,若以上还不会可以私信我

总之明白以上所讲,你不到1天就会背了!

以上就是雅风网?5笔字根表怎么记比较快(最简单五笔打字口诀)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号SEO专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