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美白伤害牙齿吗(牙齿美白会伤害牙齿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齿美白伤害牙齿吗(牙齿美白会伤害牙齿吗)

多年的黄牙,只要贴7天美牙贴就能变一口大白牙?在网络销售平台此类堪称美牙神器的产品备受追捧,不少博主也都纷纷“安利”。但它真的有效吗?牙科医生表示,并非人人都适用,过分追求牙齿美白反而会伤害牙齿健康。

记者调查:美白牙贴号称7天让牙齿变白,专家:有损伤牙齿风险.mp31:57来自青岛新闻广播FM1076

最近,网红美白牙贴在网络上热销,“7天就见效,黄牙变白牙”“每天一贴一撕,牙齿能白一个色号”等宣传语让不少消费者怦然心动,市民宁女士是位咖啡狂人,牙黄困扰不输烟民,美白牙贴的宣传让她心动不已:

市民宁女士:感觉我的牙不是特别的白,就特别是涂完口红以后,总有一种泛黄的感觉,有一次看直播的时候就跟着下单了。

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美白牙贴发现,产品价格在30多元到几百元之间,而且该平台的618榜单显示,有近十万人加购了美白牙贴,但产品评论区却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牙科医生表示,牙齿变色分为内源性染色和外源性染色两种因素,常见的茶垢牙、烟渍牙属于外源性染色,内源性染色主要是牙本质或牙釉质颜色改变造成的,例如氟斑牙、四环素沉积,美白牙贴的原理是利用过氧化物分解牙齿表面色素达到美白的目的,对内源性染色效果不大。

青岛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治医师范晓:牙贴过氧化物的浓度是比较低的,那么它发挥作用的时候,又是在我们的口腔并非比较密闭的环境,因此它的浓度还会进一步的降低,与你美白牙贴的使用的方法,时长用牙的习惯等等都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

此外,范晓表示,正常健康的牙齿颜色就是淡黄色。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是半透明结构,内侧牙本质为淡黄色,牙釉质越健康越透明,越能看到淡黄色的牙本质,过于追求牙齿的亮白而去使用美白牙贴,可能还会损害牙齿健康:

青岛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治医师范晓:美白牙贴有一定的长度和宽度,如果接触到牙龈,就会刺激到牙龈导致萎缩,有一些商家想让牙齿变得特别白,药物的浓度提的特别高,那么牙齿的敏感就会非常明显,建议在牙医的指导之下来使用这些东西。

青岛新闻综合广播融媒体记者:孙玉璇

记者调查:美白牙贴号称7天让牙齿变白,专家:有损伤牙齿风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