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字母大写在四线格里怎样写(大写字母怎么占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比如字母“i和j ”上的点,应该写在第二线之上,有人却写在了第二线之下大写字母怎么占格。再如字母“p和q”应该占中下格,有人却把它们写在了中上格上。纠正这种错误,需要反复强调字母的规范位置。汉语拼音小写字母占中格的应该有13个,它们是α、c、e、m、n、o、r、s、u、v、w、x、z;占中上格的应该有8个,它们是b、d、f、h、i、k、l、t;占中下格的应该有4个,它们是ɡ、p、q、y;占上中下格的只有1个,它是j。

拼音字母大写在四线格里怎样写(大写字母怎么占格)(图1)

1.书写笔顺 笔完 C,G,J,L,O,S,V,W,Z 9写字母a,b,c,d,e,g,h,k,l,m,n,o,p,q,r,s,u,v,w,y,z 21写字母 两笔完 B,D,K,M,P,Q,R,T,U,X,Y等11写字母f,i,j,t,x等5写字母 三笔完 A,E,F,H,I,N等6写字母 2.书写规格 占两格 26写字母b,d,h,i,k,l,t等7写字母 占间格 a,c,e,m,n,o,r,s,u,v,w,x,z等13写字母 占两格 g,q,y等3写字母 占三格 f,j,p等3写字母 注意:斜体书写字母都稍向右斜斜度要致写字母都高顶第线 写字母 b,d,h,k,l 端顶第线,i t 端都第格间g,q,y端抵第四线j p 端第格间f 要比 j,p要高与写字母同高或稍低些端都抵第四线

拼音字母大写在四线格里怎样写(大写字母怎么占格)(图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